刀断水

杂食党什么都吃一点。
20年五月底加入罗德岛,棘刺激推,普瑞赛斯我老婆,崔金后进阶成残党
我永远喜欢明凯

【ALL叶】群星不朽之时

有幸在那一天遇见你,最了不起的你

阈悲_:


*“群星不朽”来自崩坏三琪亚娜的团队技能


*给你们安利崩坏三!!!


*无聊预警,就是想写最后几句诗()





叶秋一直觉得,他哥哥不太能打架。


这不能怪他,毕竟他们俩看上去都不是五大三粗的类型。八九岁的时候,他们俩的个子中等,叶修的细胳膊细腿被宽大的小学校服拢住,就显得越发纤细。


况且——在家里抢玩具的时候,叶修往往是抢不过他的。通常用力一推都能使他摔个跟斗,摔在地上还是疼的,但是他也不哭。憋着眼泪继续和他抢。


使了吃奶的劲抢到手,端详一番后又还给叶秋:“不就是这个吗?你想要哥能不给你?”


后来叶秋想,所以他的哥哥不仅有惹事的胆量,更有承担后果的胆量。不仅有一颗竞争的心,更有一颗包容的心。


他能斩断风雨相逼的命运,更能敞开胸怀接纳他人的善意。


后来初中的时候,他爹一直不主张搞特殊,所以他和叶修上的是一个公立的号码学校。他的后桌是一个混社会的差生。校服上画的花花绿绿,发型使保安每天都要盯着他。


不知道是从哪里听说的,说他们家很有钱。那混混起了勒索的心思,某天放学等人走的差不多了就戳戳正收书包的叶秋:“学霸?借点钱呗。”


叶秋想,在这里打会不会破坏公物。


他们俩都是被爹爹逼着学了基础格斗术的,虽然不大情愿。


这个时候那个混混吊儿郎当的站姿突然被破坏了——一块黑板擦横空飞来,嘣的磕了他一头白灰。


混混一懵,随即气急败坏的扭头寻找谁这么胆大包天。然而“胆大包天”已经从讲台上飙下来,一记上勾拳打在混混的下巴上。


叶秋也一懵。他从来没有见过叶修这么凶的样子,用个不太恰当的修辞,简直就像被抢了崽子的猫,全身的毛都竖成了刺。


他们扭打在一起,撞到了桌子,一声巨响。叶秋如梦初醒,赶忙和剩下的几个同学把他们强行拉开。


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居然双方都挂了彩。叶修手臂上一条口子,那混混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


叶修被人拉住,冷冷的瞥他一眼:“离我弟弟远点。”


叶秋打量着混混脸上的青紫,想:“这个混混应该比我耐打多了吧?为什么平常叶修和我打就跟挠差不多?”


因为他爱你吧。




苏沐橙一直觉得,他哥有一天会向叶修表白的。


那时候的四季似乎都被拖的很长,像是有一双眷恋的眼睛绊住了光阴的脚步。


苏沐橙清楚的记得那方小小的空间里,唯一的卧室是属于她的。她哥哥和叶修……那时候他还叫叶秋,挤着客厅里一张沙发。


她哥哥总爱搂着叶修的腰,在狭窄的空间里互相依偎。大半夜一摸发现身边没有人,就能立马清醒。


明明姿态是恋慕的,可态度却隔着一层什么——克制而明晰。有时候苏沐橙简直都替他们难受。


她问苏沐秋,说你怎么不向他表白呀。


苏沐秋只是笑着。


在枯冷的石碑上,永不褪色的笑着。


那句简简单单的“我喜欢你”,乃至于更简短的“我爱你”,隔着一层冷冷的石头,竟都成了佛曰的不可说。


佛曰,不可说。


最后他们什么都没有说。里面的人沉默,外面的人也沉默。岁月也沉默,众生也沉默。


沉默而脉脉。


苏沐橙想抱着膝盖大哭一场,想说如你所愿,他登上巅峰、不惧驱逐、他的名字就是一场盛大的荣耀。他也终于、终于、终于学会了浅淡的怀念。我也是。





魏琛一直以为,叶修睡觉会很老实。


然而不,在兴欣和叶修睡一个寝室的日子里,他才了解到叶修睡得一点也不安稳。


作息不规律和外界压力使他常常睡得一波位移神操作,被子在他的连招下毫无还手之力的被蹬下。


为了避免感冒影响状态——魏琛这么告诉自己,然后蹑手蹑脚的下床把被子给他拉好。


接着微弱的光,他静静打量着熟睡的叶修。


满腔的垃圾话:“卧槽了,这家伙睡着之后怎么那么可爱”


“我的妈呀,他在蹭枕头吗??”


“噫,无意识的哼哼唧唧听得我都要那啥了……”


话语如同弹幕般的心里闪过,又好像是一片空白。夏夜裹挟着蝉鸣的风拨弄窗帘,露出一角星河。


啊——魏琛这么想着——这家伙真厉害啊。如同永不熄灭的、最繁盛的星星。哪怕是时间流放一切,他也会在天幕的某个角落里……发光给看得到的人。


叶修。



当群星不朽之时——


我就能找到你


天幕下无数的视线里


脱口而出的


你的姓名


都是最恢宏的诗句






END.


诗兴大发(bu


我要去军训惹x同学里面还有个ssss的ky


(´゚ω゚`)我要忍住素质无限连……


回来给你们写军训篇

评论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