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断水

杂食党什么都吃一点。
20年五月底加入罗德岛,棘刺激推,普瑞赛斯我老婆,崔金后进阶成残党
我永远喜欢明凯

缥缈lo不lo

爱丽丝种蘑菇:

*发神经的玩意儿,都不知道该打什么tag,看过缥缈录的大概能get里面的点。


*情节和一些句子引自缥缈录.辰月之变。


*没有然后了。




1


“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把擒住枪头将那龙形死死摁在地上,举起碗大的拳头就往龙头这么一轮!”一个少年坐在矮墙上端的是神采飞扬,讲到精妙处整个人眉眼都活了起来,“你猜怎么着?刹那间枪身发出强烈共鸣,与我体内血脉相和,那刻我便知这龙魂灭却诛邪神枪已认了我为主!”


 


2


“小叶啊,我跟你讲。下次再跟人说收服却邪故事的时候别用武松打虎的话本了。流传太广,不好替换。”


黑发黑眼的少年看着眼前笑眯眯的中年男子,大声说:“老师我晓得啦!”


 


3


“我觉得吧,我爹不太喜欢我。”黑发少年叼了根菜叶子骑在墙头,旁边一大一小两只裹在毛裘里的兄妹看上去就很有钱,一边往他面前塞桃子一边听他讲故事。


“他喜欢我弟弟。大概因为小时候我曾离家出走,整整十年不知下落,再度出现时被视为家族荣耀的却邪枪就已经认我为主了——之前爹都不敢碰它——我猜想,他在吃醋。”


“哦?”大一点的兄长把桃子塞进嘴里,指着那边东张西望在找什么的陶轩,“我觉得吧,你爹不喜欢你真的不是因为你姓叶?”


 


4


“我姓叶,我爹为什么不能姓陶?”叶修叉腰问。


“我是蛮族少主,我妹为什么是羽族公主?”苏沐秋.秋木苏.君莫没有笑叉腰回答。


 


5


“冯国主说了,明天谁能打赢蛮族武士谁就能获得封将机会。”陶轩对着叶修苦口婆心地说。


“我懂,你是想让我把机会留给叶秋吧?”


“我……”


“我知道不该和弟弟抢功,不过你确信弟弟会跟蛮族打架?”


“不是……”


“要我力战蛮族勇士!打到最后一个人还剩1%血量的时候终于不支退场,留给弟弟补刀的机会这样策略可谓算无遗策。问题是你觉得在场那么多高手能看不出我们在打假赛?”


“这个意思……”


陶轩心很累,陶轩放弃了跟自己大儿子的对话。


“算了你明天随便打吧,下手轻点儿。”


 


6


演武场上,一位少年手持长枪孤独地挺立着,一双黑而慵懒的眼睛扫视着场下所有人:


“你们七个一起上吧。哥等着快点打完架去喝酒。”


 


7


冯国主捂着心脏,小心翼翼地偏过头去问坐在一旁的黑衣将军:“喻将军怎么看这个连赢七场的少年武者?”


御殿鱼将军喻文州拂面笑曰:“面临大战,脸红是血勇,脸白是骨勇,脸青是气勇,但都不是真正的勇敢。面色不改,拔剑生死,是为嘲讽。”




8


“神马?离国公韩文清要攻打殇阳关?”


喻文州简单点头:“是的国主。天启已经来信要我们赶紧发兵救援。昨日我已点齐一万羽林步军,一万八骑军外加两千鬼蝠营出发了,走之前来向国主禀报一声。”


“鱼将军办事真让人放心啊……”


“谢国主。国主于军情不熟,文州在外便自己赏罚独断了,回来再跟国主交代结果。”


“去吧。”冯国主挥挥手。


转身过去,冯国主面容已再无儒雅,而是满脸心脏病发时的狰狞:“喻文州……此人留不得……”


 


9


 帝都向南,三百八十里之外,雄关接天而起。 
黄少天和喻文州并辔而行,索尔和夜雨两匹神骏的战马步伐轻缓,散鬃在风里飞扬。


“文州文州,你说为何人们要称你我为素夜墨鱼。素夜也罢了,我黄少天一生放荡不羁爱白衣,一手夜雨追魂剑索敌首级于万军之中,倒也当得起剑圣的名。但文州你叫墨鱼感觉上就是满肚子黑黑的水,啊哈哈虽然是说笑但我知道文州你最有主意了,说说看这个老韩守在殇阳关到底打算干啥?”


听到黄少天这一长串的话,喻文州并不生气,只淡淡得笑:“猛虎韩文清,防守不是他风格。”


“文州是说,老韩也急于一战?”


“少天还没回答我。”喻文州定定地望过去,看向那双熟悉又陌生的眼睛:“你又是来这里做什么?”


 


10


“啊哈哈你知道楚卫国君有个宝贝小公主吧,路上让我带着结果遇到老韩人马冲营我不小心把他搞丢了!”


楚卫国君云秀,女中豪杰人中龙凤,敢搞丢她的心爱之物这一刻连喻文州都佩服黄少天的胆大。


“你还不知道啊文州,”黄少天扯他到旁边小心翼翼地说,“我听说那个公主,叫小周。”


 


11


“扒个枯井也能捡到人,哥的运气真是……”


叶修站起身,回头跟苏沐秋悄悄说:“不过这公主不出声,是不是有点呆?或是生来便是个傻孩子?”
“我不呆,我只是不爱说话。”一个干净透明的声音响起在他身后,而且无需置疑,这声音主人是个可爱的男孩子。


 


12


叶修把小周顶在头上,苏沐秋在他身后挥舞着伞抵挡,两人身边一支又一支的箭羽擦过。


“要是沐橙在这儿就好了。”苏沐秋说,“没有几个人敢跟鹤雪比箭。”


“我比较关心喻老师和黄将军那两个谈情说爱的NPC什么时候才到!”


 


13


“这么多人追你,你一定很值钱。”叶修看着坐在肩头的小周,小周黑漆漆的眼睛也看着他,一如古井平静无波。


“你除了会跟人对眼儿还会什么?”


小周点点头,一道银灰色的光线从手中飞出。那道光去得如此之快,亮得像是可以刺瞎人的眼睛,瞬间已落在地上。叶修正想吐槽这箭的准头,那枚箭在地上留下了一个龟裂的创痕,创痕飞速地扩大,裂缝像是快速生长那样在地面蔓延,而后脚下的土地剧烈震动,竟生生裂开一条掌宽的缝隙!


肩上的小公主,或者说小公子开口:“服不服?”


 


14


“听到这个消息我几乎是崩溃的。”黄少天拍着晋北张佳乐的肩膀,“走我们去喝酒。”


“我也去。”喻文州说,“把空间留给小朋友。”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