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断水

杂食党什么都吃一点。
20年五月底加入罗德岛,棘刺激推,普瑞赛斯我老婆,崔金后进阶成残党
我永远喜欢明凯

叶all 深情寄你 15

靥之_马甲已换江湖再见:

*原著向


*叶all


*时间线世邀赛后第十一赛季


*自认水平一般,有ooc,谨慎观看。


*苏叶神,作者叶修脑残粉,已经疯了不用拉我。


======




      (我觉得我还是有叶昊这条线的,(⊙v⊙)嗯。)


 




      015






      “唐队你的机票,酒店信息等我已经让孙秘书发给你了,记得查收。”呼啸胖墩墩经理亲自把机票给唐昊送了过来。


      “嗯?”唐昊一愣。


      经理也是一怔:“忘了?我给你改明早的机票?”他对于这种情况倒没有什么意外,毕竟唐昊训练的刻苦和专心程度有目共睹的可怕,尤其是在世邀赛后。如今在他的带动之下整个呼啸没人敢偷奸耍滑。


      “没。”


      出乎经理意料的,唐昊否定了。


      “东西我已经准备好了,待会就能出发,麻烦您送过来了。”他怎么会忘呢?唐昊觉得这个猜想挺可笑。


      才不会忘。


      “哦哦,我待会让秘书安排车,这几天你也注意放松啊队长,张弛有度最为合适。”看起来相当和善的经理嘱咐道,他也不知道唐昊能听进去多少。


      唐昊私下里相处起来其实相当懂礼貌,对比起同期另外的一位大神,他并没有孙翔那种外放的桀骜,但在荣耀上,他有他近乎霸道专横的坚持。在一开始他对方锐几近逼走,但是并不是为了什么下马威,而是他对自我道路的坚持罢了,你不适合我的体系,仅此而已。


 


      唐昊一直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他一直知道自己喜欢叶修。


      他也知道他离那个人的距离有多远。


      他更知道他对那个人,终此一生,可能都只是追逐。


 


 


      ——距离越来越远的追逐。


 


 


      从X市到B市的飞机时长,可能还没有从B市机场到酒店需要花费的时间久,可怕的B市车潮。


      唐昊堵在这条街上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车灯的移动只能用蠕动来形容,司机虽然早已习惯了这些节奏,但这同样让他不适。


      他转头,试探地问这位话不多长相也颇为冷峻的青年可抽烟否。


      唐昊示意他可以,对于烟味,大概每个第一届荣耀国家队的成员都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所以他并不排斥得让司机随意。


      中年师傅乐呵呵地笑了两声,虽然碰到个不爱说话的客人有些不习惯,但是说了一天,偶尔休一会享受一下烟也是不错的,他把四面车窗开了三扇半,独独给唐昊那留了大半扇,给他通通风也避免他冷着。他点烟时余光瞥了一下这个看上去不温和但意外的挺好说话的青年人,他掏出了手机戴上耳机放出了一个视频开始认真观看,态度端正的就像他家高三的儿子。


 


 


      唐昊从锦集里随便点选了一集复看。


      是君莫笑对夜雨声烦。


      唐昊丝毫不意外,他手机里随便找个比赛视频,哪个不是叶修?只不过有的是一叶之秋有的是君莫笑有的甚至是无敌最俊朗忧郁小猫猫而已。


      这一场是擂台赛中间,一看君莫笑剩余的法力值,唐昊就知道这是兴欣对阵蓝雨的季后赛,叶修此时已经一挑二,碰到黄少天的时候是三了,比赛并不长。唐昊想了想打算换一集找个时间长点的团队赛撑过这段可怕的堵车,但手刚触及屏幕,他就见到君莫笑在那刷起了屏。


      /【居然这么快就上来了,面对我们压力很大吧?】/


      /【我的法力不多了,你这钱包捡的够轻松的啊!】/


      /【怎么不说话?】/


      唐昊收回了手,叶修这人比赛的时候话有多有少,但无所谓的聊天实在是少见。


      所以这次是为什么呢?唐昊不用想叶修就已经再一次给了他答案,如同过去观看这场比赛。


      /【看到是你才特意多说说啊。】/


      唐昊眉峰跳了跳。


      /【你怎么回事,被禁言了还是已经惧怕到无语哽咽了?】/


      ……


      唐昊的眼底映出屏幕的灯光,出人意料一言不发的黄少天终于又开始喳喳喳了,公频滚动的简直就像是个平日的JJC而非比赛。


      这两个人的气氛,或许只有苏沐橙才能插的进去?唐昊心底嗤笑了一下。


      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好,好到他觉得假如联盟内有个苏沐橙以外的人能攻克叶修这个可怕的神之领域挑战,那么必然是黄少天。


 


 


      黄少天有这心,也有这条件。


 


 


      夏天大家刚到苏黎世,张新杰时差倒得极差,脸色都白了,虽然在众人眼里他平时就是一个白斩鸡的肤色,但叶修还是立时就发现了张新杰身体的状况,并马上带他找了队医。那天下午叶修好长时间没回来,一群人做完了训练,围在一起做手操顺带聊天放松。话题不知道怎么的拐到雷剧上,瞬间画风狂乱如鸡,除了风暴中心的楚云秀苏沐橙,黄少天以外的人完全插不上话,只能等着被动洗脑。


      情况持续直到叶修推门进来。


      上一秒还沉浸在话题里的苏沐橙立刻脱战:“去了那么久,张副还好吗?”


      “时差没倒好还有点水土不服,我送他回房间了,陪他吃了药睡下。小肖,这两天辛苦你多照看下。”叶修转向和张新杰隔壁房间的肖时钦。


      “应该的,叶神。”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认真地点点头。


      唐昊注意到叶修眼角展开,甚至有点上扬的趋势,想来是肖时钦让他相当信任,立刻就让他对张新杰的情况放心了不少。他接着又张了张口,大概是想问大家下午的配合情况和适应程度,但还未来得及出声,叶修脸色一变,眉峰立刻就皱了起来。


      他三步两步就走到了抱着个抱枕坐在沙发上的黄少天身边,半俯下身。


      “怎么了这是?冒冷汗了。”话间他手就往黄少天额头探去。


      黄少天不太自在拍开叶修的手,他看上去有点小慌张:“哪有什么事啊,一会就好。”


      “诶?”坐在黄少天正对面的苏沐橙眨眨眼,“黄少刚才还好好的聊天啊,还抢了我一个巧克力奶味双拼的冰淇淋球。”


      叶修眼疾手快地把黄少天两只手一捉压在了抱枕上,空出来的右手则撩开了黄少天的刘海,把自己的额头附了上去。


      


      他的鼻尖直接碰到了黄少天的。




      坐在黄少天旁边的唐昊看见黄少天的脸一秒红了,不知道是病的还是羞的。那爆红的色泽让唐昊觉得叶修的脸能直接感觉到黄少天的隔空传导的温度。


      就这么对着黄少天的额头,叶修问苏沐橙:


      “他傻你怎么什么都给他吃?”


      黄少天立刻就不满了。


      “老叶你把话给我说明白,什么叫我傻?!本剑圣哪里傻?你不说出个一个三四五六来这事揭不过去!”


 


      都快要语无伦次了。唐昊现在想起来觉得黄少天当时果然是羞的。


      都恼羞到嗔怒了。


      他的眉毛又跳了跳。


      ——不太爽。


 


      叶修当时一把把黄少天拉了起来。说是拉,但唐昊看的明明白白,叶修实际上是一个借力把黄少天稍微带离沙发,然后就把手伸入沙发和背之间的空隙,小心翼翼的把人扶了起来。


      接着他把黄少天怀里的抱枕揪了下来,扔回沙发,用一种很‘买买买’的语气安抚黄少天。“好好好,不傻,不傻,你蠢——”


      唐昊是真不明白叶修到底几个意思,怎么会有人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就能把日常相处玩得像打情骂俏。他是真羡慕黄少天,总觉得黄少天如果向叶修道明心意,后者就算之前没什么想法,他潜意识里对待黄少天的态度也会让他最终对黄少天说出‘那就试一试’这种答案的。


 


      叶修说完那话,黄少天完全不同意,脱口就是“老叶!”


      但在他开启机关枪大杀特杀之前,叶修就皱着眉说他温度都快比上低烧的张新杰,嫌弃他怎么连冷热分食四个字都不知道怎么写,一点都不像当初那个用尽中考作文纸还没写完一半作文的少天大大了。


 


      唐昊当时就想呵呵,当然是冲着黄少天。


      板砖只有对准情敌的道理。


 


      扶着黄少天,叶修向众人表示他得在拜访一下那位他好不容易敲来的靠谱队医,让众人注意好自己的身体好好保重自己他和话痨先走了。


      走到门外,叶修大概是怕黄少天疼想转移他的注意力,就撩他说话。还没走远也没关门,室内众人把对话听的一清二楚。


      叶修平时的语调有点懒洋洋,极具磁性,由其撩人玩儿的时候稍微压低勾得人要命,安抚人的时候他会稍微抬高声线,此时则相当圆润柔和,天然自带说服力,能苏死个人。


 




      “要不要抱抱啊少天大大?痛不痛?”


      “丢死人了!才不要让你给我人为制造黑历史!”


      “喂喂喂,给你公主抱我也很黑历史啊,沐橙能笑我一年。”


      “那来?”


      “……少天。”


      “少说废话,来不来!”


      “算了我背你,上来。”


      “你慢点,别压到胃。”


      “还疼吗?”


      “还好还好,本剑圣是那种一点小痛就会哭天抢地的人吗?是吗是吗是吗?”


      “老叶你是不是瘦了啊?啊啊卧槽!你抓紧我觉得快要掉下去了!!!你今天晚上给我多吃两碗饭啊喂喂喂喂喂喂!!!”


      “你再动你信不信我把你扔回去让沐橙告诉你什么叫苏氏急救?”


      ……








 


 


      当时的声音渐渐走远。


      此刻陷在回忆里的唐昊,也慢慢远了。




















      ===


      一个月没更,我果然得花时间找到状态。


      大家新年快乐啊!


      ‘/  /’里的是原著。


      2016/02/10   02:40

评论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