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断水

杂食党什么都吃一点。
20年五月底加入罗德岛,棘刺激推,普瑞赛斯我老婆,崔金后进阶成残党
我永远喜欢明凯

【all叶】非典型镜面反射-26

悠悠堇:

第一篇地址:前篇


其余戳TAG。


159


兴欣在上赛季的磨合之后又加入了苏沐秋和邱非,其他人也许无法准确的预估目前兴欣的实力,但叶修却可以。


苏沐秋的实力跟他十八岁的时候相差无几,虽然跟叶修自己觉得苏沐秋跟自己比起来还有差距,但是实力无疑是可以入选全明星的水平。


至于邱非,经验略有不足,实力相对维稳,在豪门战队的固定出赛选手之上,又稍弱于部分大神选手。


而叶修本人,就单纯地十分强。


苏沐橙,策应能力弱于原本的苏沐橙,但个人作战能力又强于原本的苏沐橙。


其他人并没有太大差别。


就跟以前一样,一盘到处乱窜的玻璃球被叶修整合到了一起。


于是在第五场常规赛后,完胜中下游战队轻裁的兴欣战队在记者会上被询问到本赛季的定位,是否跟上赛季一样以季后赛为目标。


叶修:“在进入季后赛的基础上,拿下冠军。”


 


160


此话一出,四下寂静,然后以电竞时代的记者阮成为首对此进行了嘲笑。


阮成这人叶修熟啊,以前是著名的唐柔黑兴欣黑,而现在,则成为了叶修黑兴欣黑。


在上赛季叶修刚使用一叶之秋打爆黄少天之后,阮成就曾经专门写过一篇报道,质疑叶修是否使用过竞技中的违禁药物。


毕竟忽然爆发这种事一方面来说作为逆袭剧情很爽,另一方面就容易让人产生阴暗的揣测。


而在那场比赛之后,叶修的确再也没有使用过一叶之秋出战。


于是阮成认为这证实了他的猜测。


直到叶修使用散人角色君莫笑开始一路高歌地带着兴欣进入季后赛,虽然首轮就被灭了,但仍是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这让阮成有些坐不住了。


他作为电竞时代的主笔也是有个人的自尊心的。


被他抨击的一无是处的兴欣和叶修竟然爬起来了,并且越攀越高,简直就像是在跟他作对一样。


电竞总局也在那之后对电竞时代发出了警告,要他们亲自刊登一则道歉信为自己曾经的虚假报道表示忏悔并休刊一个月。


阮成觉得这一定是黑幕,是这个险恶社会对他的挑战。


区区一个兴欣战队竟让他丢脸至此,他一定要抓到兴欣的黑幕,他绝对不相信叶修是靠自己的实力走到现在。要是叶修真有那么强大的实力,为什么前两个赛季不爆发,况且他研究过叶修的比赛录像,这前后的差别,除了换了一个人以外,根本无法解释。


连最基本的快捷键的放置都完全不同。


阮成发誓要和兴欣作对到底,绝不会让兴欣这样的毒瘤活跃在职业赛场上。


 


161


“请问贵队是否知道不自量力这四个字怎么写?”


阮成站起来提问,“就算我们承认贵队有部分选手实力的确不错,当然,如果真的是通过正经途径提升的话必须要给你们鼓鼓掌。”


台边的陈果皱起眉:“这人什么情况?说话怎么阴阳怪气的。”


阮成:“但是你们队伍的协调性似乎并不怎样吧,不知道叶队长是否记得上赛季的决赛,你们的团队赛惨不忍睹,当然你们的单人赛事也并不尽如人意。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还能说出要拿下冠军的话,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你是过度自信还是不知天高地厚才好。”


叶修等阮成叭叭叭地放完屁后冷漠道:“叫你起来说话了吗?”


和他一起坐在台上的邱非看向司仪,司仪摇摇头。


邱非::“队长,小吴说没有点他。”


叶修:“是吗?那你给我坐下。”


阮成:“……”


 


162


阮成面红耳赤地咬着牙坐下。


被点到的下一位记者站起来,却问了和阮成相同的问题:


“叶队,您是真的觉得兴欣拥有夺下冠军的实力吗?”


叶修:“联盟里难道有哪个战队不是以冠军为目标在努力的吗?”


记者:“但是兴欣的实力和那些夺冠热门战队比起来,似乎没有太多的竞争性吧。”


叶修:“这我并不认可。我一直认为所有的选手都是优秀的,而且是同等优秀。实力并不是一个硬性指标,况且实力到底应该怎么界定呢?是手速吗?我想非常优秀的喻文州选手你们应该无法说他没有实力吧。那是战术思维吗?韩文清选手早期的那副腔调你们也看到了吧,他有战术吗?那他就没有实力吗?也不尽然。”


记者:“那按照你这么说,整个职业圈岂不是分不出谁强谁弱,这还是竞技吗?”


叶修:“胜负那就是另一层面的事了。”


记者:“所以你觉得你们兴欣到底有什么地方值得大家、值得粉丝或观众把冠军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叶修:“当然是因为,我们兴欣优秀。”


邱非:“而且也努力。”


记者:“我记得以前有人说过,努力并没有才能重要?”


叶修:“是,努力是必需品。我们兴欣不仅优秀,而且基础也打得好。”


记者完全挑不出他的错处,在司仪的催促下只能问出最后一句:“那你觉得作为个人,你能拥有现如今的实力靠的是什么?”


叶修笑了笑:“因为我比任何人都想赢。”


 


163


陈果忽然有种想哭的冲动。没由来的,非常突兀。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叶修这么说,她会这么难过,又这么骄傲。


这突如其来的情绪波动让她措手不及。


而场内也因为叶修的回答而陷入了短暂的沉寂。


不同的选手对于这类大同小异的问题会有不同的回答。


有人会说我能走到今天,多亏了粉丝的期待和支持。


有人会说我能达到今天的程度,要多谢我的队友和战队。


也有人会说我的实力就是靠我自己拼搏而来,或者有人特别骄矜地表示自己就是有天赋有才华也能得到粉丝的哄笑和追捧。


而叶修的答案却是如此朴实无华,因为我想要赢,所以我在这里。


邱非一直觉得自己看得清叶修的本质,可这一刻还是为他动容。


这大概就是竞技最残酷又美丽的地方。


胜利者只有一个。


所以有人痛哭也有人欢喜。


因为胜利的喜悦独一无二,因为胜利的感觉会令人上瘾,所以所有人才选择了这里,为这唯一的奖杯付出青春和热血。


 


164


赛后记者会在上赛季兴欣强势出线前都只不过是个摆设而已。


毕竟现在的职业选手搞得跟偶像明星似的,回答问题都有着三原则,能端着就绝对不放下。


在这样的风气之中,兴欣绝对是一大奇葩。这群人想到什么说什么,想干嘛就干嘛,某次苏沐橙还直接在记者会上拿出瓜子就磕了起来,甚至还上了热搜——


联盟女神当众嗑瓜子视频。


由于兴欣在叶修的带领下内心怎么想,嘴上就怎么来,所以经常在记者会上搞出大爆点。


弄得有些职业选手也开始像追剧一样每周比完赛用电子设备看兴欣的记者会,看看这群家伙这星期又要作什么妖。


喻文州捱不住黄少天的过度热情,开始和黄少天一起看这场记者会的实录。


当阮成自顾自地站起来开始长篇大论的时候,黄少天不停地翻着白眼和视频里的阮成对话,虽然阮成根本听不到。


“这也太贱了,这记者是不是跟兴欣有仇啊?”


黄少天问喻文州。


喻文州:“我怎么知道?”


黄少天敏锐地发现了喻文州隐藏着的不耐烦:“队长你怎么了?”


喻文州抿嘴唇不说话。


然后就到了叶修冷漠地让阮成坐下的那幕,黄少天狂笑出声“这叶修真的太有意思了”,喻文州没有发现自己也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下一位记者又再次针对兴欣,叶修不卑不亢,随性又洒脱。


仿佛丝毫没有察觉那隐约的恶意。


“我想非常优秀的喻文州选手你们应该无法说他没有实力吧。”


叶修这么说了,黄少天不是滋味地嘟囔:“靠,怎么不夸夸我啊。”


喻文州的手指微微收紧,他像是一个无助地坐在娃娃机里的毛绒玩偶,叶修这个家伙正在操作着邪恶的魔爪要向他靠近。


记者会进行到了最后,叶修目光澄澈,对着镜头漫不经心地笑:


“因为我比任何人都想赢。”


“Binpon——”


硬币投入了。


喻文州被抓住了。




***


第二更

评论

热度(18977)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