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断水

杂食党什么都吃一点。
20年五月底加入罗德岛,棘刺激推,普瑞赛斯我老婆,崔金后进阶成残党
我永远喜欢明凯

文授权自微博by塔塔跟你拼了

白十语:

抽空把城市漫步手动刷了一遍。
然后越来越觉得,白起先生在把妹这件事上,有那么一点大巧不工的天赋。


比如说,你们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有人谎报了火灾,他会首先考虑到你,把你送到安全的地铁站,叮嘱你好好待着别动,再以一个警察的身份折返回火场里去。
再比如说,你在路上被道士缠住,去找他求助,他下意识说的话是,“别怕,交给我”。
遇到了小朋友让你帮忙捉萤火虫,他在旁边听到了,也果断揽活儿,“我去,你留在这里”。
他总是把你拢在自己的庇护之下,有关你的事,到了他那儿,都是很简单的一句“交给我”。
这是其一,他是一个永远不缺安全感的男人。他有极强的领地意识,面对不在意的人,从来都利落果断划清界限,但对在意的人,却一言一行都是无穷的温柔。
这没有一点刻意,他做是因为想帮你做,是因为在乎你,坦荡得不能更坦荡了。
其二,他的作风,一贯都是直球为上的。
你们一起去水族馆约会的时候,你问他喜不喜欢鱼,他说,“你喜欢就够了”。
有人要给你介绍男朋友,他会很紧张,当你否认的时候,他就松了一口气,“那就好”。
你给他挑的衣服,他也直言“听你的,就这件”。
甚至遇到路人帮忙要买一束玫瑰花,他依言买了,却把整捧玫瑰花都送给你,只给路人留下了一支。
买水果的时候你遇到他,他说“你帮我选”,你问他想吃什么,他说“你挑就好”,买完直接帮你一起结账,结完账马上就是“我送你回家”。
他眼里只有你,他说话,做事,都是以你为先。
而综上一切,都是他人格的本真流露,他不会考虑这样做能换来什么,为了什么才去这样做,仅仅只是因为,面对的人是你,他觉得自己就应该这样做。


我不知道从高中分别之后,到你们重逢的这段时间里,他到底经历过什么。
从校霸到警花,当年桀骜乖张的少年人,终于被岁月的磨砺剥开了那层灰壳,露出干净纯粹的里人格。
他的出身并不怎么好,母亲早逝,和家里人关系也很一般,离开之前,他送给你一封带了血的离别信,我猜那时候,他一定是受了伤的。
那时候他只有十八岁,或许要去孤身喋血,或许要去深渊涉险,但离开之前,他还记得你不喜欢别人的不告而别,他留下的那封信,是多勇敢才捧出的一点温柔。
这样珍贵,这样慎重。
而多年后你们再重逢,你说你从来没有拆开过那封信。他也只是淡淡一哂,说着虽然后悔没有亲手交给你,但已经不重要了,就让它留在过去吧。他说你们未来还有更多时间。
真的太让人心疼了。
纵然那些往事,早就已经如尘如风。


可惜可惜,我不是女主。
没能在高中年代遇到他,在初遇那天的雨中握住他的手。
没能告诉他,你还有我,你别害怕短暂的别离,我会等你,我们一定一定会再重逢。


真的真的好喜欢白起啊。
也不想和他谈恋爱。
不忍再看一点岁月的波澜惊扰他,不想和他轰轰烈烈活得潇潇洒洒。
只想和他结婚,只想和他过日子,只想和他红尘作伴共享WIFI密码。
#恋与制作人#


文授权自微博by塔塔跟你拼了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