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断水

杂食党什么都吃一点。
20年五月底加入罗德岛,棘刺激推,普瑞赛斯我老婆,崔金后进阶成残党
我永远喜欢明凯

【石头记】(全职群像/全员设定向/人物代表石)

盛夏星尘:



 


前:今天老林生日零点一到,我一直在想写点什么好,结果随手写了那条雨花石的微博,没想到引起了很多小伙伴的共鸣www,于是脑洞大开,去认真地查了一下资料,写了现在这篇全员代表石,也算是对全职完结的一个庆贺吧,因为这里面包含了我对全职这部作品和很多人物的理解和喜爱。


因为它是我根据对全职每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写出来的,所以掺杂了个人的理解,重点是适合,并不仅仅因为石头的价值或者代表的意思,也有石头本身的性质,排名不分先后,小伙伴们如果有不同意见的话欢迎交流o(*≧▽≦)ツ 。


 


【叶修-钻石】


钻石,又名金刚石,是世界五大珍贵高档宝石之首,也是世界上最坚硬的天然物质。这些设定都很符合叶修“荣耀最强”的身份。


虽然叶修大大看上去懒洋洋的整天开嘲讽,但要说内心的坚强和刚毅,他绝对不会比全职里任何的一个人少。


钻石在千年之后依旧能够散发璀璨的光芒,所以有“永恒”的美誉,这就像叶修是永远的荣耀第一人,没有人能够超越;也很像叶修本人的内心,一直都在纯粹地追求着胜利,没有任何掺杂任何杂质。


被嘉世驱逐的他,就像是一颗蒙尘的钻石,嘉世人以为将叶修孤身一人放置在人堆里就能变成一块烂石头,殊不知,钻石的耀眼本质无论如何也无法掩饰,未来的一天,注定会再一次大放异彩。


 


【黄少天-蓝宝石】


蓝宝石,又名刚玉,同样位列世界五大珍贵宝石。也许在很多喜欢黄少天的小伙伴看来,少天的代表色应该是闪亮的金黄,但是在我的心里,海蓝色才是最适合少天的颜色。


因为“蓝雨”这个名字,也因为冰雨的剑光是幽冷的蓝,还因为万里晴空同样是一望无际的蓝,就像少天给我们的感觉一样,美好,快乐,元气,简单。


最重要的是,蓝色代表着冷静和聪明。


冷酷的机会主义者,总是游离在体系之外,擅长一击必杀,用垃圾话来收束自己旺盛的注意力,这一切都表明,少天其实是一个内心相当冷静的人。


而他的性格,也很符合蓝宝石,既有着蓝宝石本身所象征的真诚品质,也很像蓝宝石给人的印象,晶莹剔透,明亮,绚烂,让人只看一眼就会被深深地吸引。


 


【张佳乐-黑珍珠】


蚌在觅食时张开蚌壳,如果有沙粒、寄生虫不小心钻进去,它会分泌出很多物质将其层层包裹,在长时间经历疼痛的磨砺后,才会产出一颗珍珠,而黑珍珠更是珍珠里罕有的珍品,就像乐乐和五圣一样同是天才。


张佳乐,经历了两次亚军、搭档因伤离去、独自一人支撑百花、再得亚军、黯然退役、复出后在巨大争议里加入霸图、又一次在总决赛里败给轮回、下一个赛季又在季后赛里被兴欣淘汰等一系列残酷的他,我们所看到的,并不是一个脆弱敏感的张佳乐,而是他的坚强,他的乐观,他的一往无前,他的永不言弃,他敢于舍弃一切,去追求冠军和胜利的信念。


也许乐乐的色彩本是缤纷华美的,但是在时间的洗练之后,又加入了霸图的乐乐,其实很适合这个如深夜一般坚毅的黑。


留下的痛终将会变成财富,就算最终无冕又如何,岁月数次磨砺也无法摧毁的强大加持在身,又有谁能撼动你王者的宝座?


 


【孙哲平-珊瑚】


珊瑚石以血红色为贵,多见粉红,它的形状也不同于这篇里其他的石头,有的貌若雪松,有的形如鹿角。


其实仔细一想,是不是有点像竖立的刀剑形状呢?而那些血红与粉红,也是不是就像繁花血景一般美好呢?而那些肆意又张扬的形状,是不是也很像大孙的狂傲不羁呢?


珊瑚的材质也分好几种,有的很脆,一角即枝残株断,有些则质地坚硬。


孙哲平,无人不知他的性格是怎样的强硬狂傲,可是这样的人,偏偏遭遇了手伤这种事,最后不得不选择黯然退役,实在是很多人心中无法避免的痛。


就算如此,大孙也没有做出一丝一毫的改变,他一如从前的强势,就像珊瑚化作化石,价格反而愈高。


拥有一颗如此强大的心灵,才是他最闪亮的地方。


另外我想说,我也是所有石头全部配完以后才发现双花正好都是水产hhhhh,这绝对不是故意的嗯!只能说双花相性太好【。


 


【喻文州-白玉】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喻队温和又礼貌、谦虚又体贴的好性格,白玉配给他,真是再适合不过了。


玉分两种,喻队是自然被称为软玉的白玉,平时看起来总在微笑,似乎并不那么强势,但是软玉从来不软,韧性更是极佳,能够承受住铁锤击打,这一点有时就连金刚石都无法相比。


这就像喻队因为手速太慢曾经并不被人看好,但他却硬凭着优秀的头脑与强大的掌控力,站到了荣耀联盟的最高点。


另外,喻队给我的印象也许不是最深刻的,但绝对是最舒服的。


没有毒舌,没有吵闹,没有炸毛,没有生气,言行举止,无一不让人如沐春风,就连他的那些战术,也透出满满的灵活和聪慧。


他是一块在自己亲手雕琢之后绝世无双的美玉,就算微带瑕疵,但是,瑕不掩瑜,这个词同样也是为他准备的。


 


【韩文清-鸽血红】


血红色的红宝石最为珍贵,被称为“鸽血红”,是世界五大珍贵宝石里仅次于钻石的品种。


“红宝石里有不灭的火,那如烈火般的红光焕发出强烈的生命力”,在看到这句话的瞬间,我就认定了它最能代表老韩,甚至连叶修都无法给我这样的感觉。


即使是联盟最老的老将,老韩的内心,也一定是火焰一般明亮炙热的鲜红色。


霸图十年,一如既往,没有一刻离开过荣耀这个舞台的韩文清,一直都在努力地燃烧着,他所散发出的滚烫的热度与强悍的力量,足以让整个联盟铭记。


同时,红宝石也是最高权威的象征,这就像原文所说,韩文清对霸图这支队伍的影响力,任何一位队长都无法比拟。


 


【张新杰-白云母】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其实我一开始想到能代表张副的石头,应该是岩石,或者大理石,但是在我看到一句对白云母的解释后,觉得这个才是最适合他的。


【白云母的特性是绝缘、耐高温、物理、化学性能稳定,具有强大的隔热性、弹性韧性,经加工成云母粉还有较好地滑动性和较强的附着力。】


说白了,就是作用堪称完美,并且破绽极少,这就像张新杰本人,严谨,认真,要求完美,还有他所说的——“我会尽全力把意外缩减到最低。”


而白云母也是岩石的一种,它同样拥有岩石的坚硬和韧性,就连它的颜色,纯白,圣洁,也十分适合以牧师为职业的张新杰。


 


【王杰希-祖母绿】


祖母绿被誉为绿宝石之王,也是世界五大珍贵宝石之一,除了这种本身以外,没有任何一种事物拥有它的颜色。


“在一片浓绿之中,似乎有着浅浅的黄,又有着似乎带着一点蓝,备受西方人的青睐。”看到这句话,我自然而然地想起了王杰希“魔术师”的称号,捉摸不透,无可替代,这个称号也来源于西方文化。


另外,祖母绿无论是在任何光源之下,永远都散发着柔和而浓烈的绿,这是它最大的魅力,它还象征着敬重、治愈、好运。


这很符合王杰希的性格,脾气很好,能够让叶修亲自起身鼓掌,带领被人称作好运的天才徒弟,平时会笑着吐吐槽,也很像他与微草的关系,微草的代表色就是绿色,微草以王杰希这位队长为中心,而他,牺牲了自己的特殊,将打法融合进队伍,一步一步扶持着微草成长,最终成就了微草的两冠。


 


【周泽楷-铂金】


有人吐槽小周的脸为他的荣耀第一人加了很多分,这就像很多人会把铂金错认为银,或者认为铂金外表像银从而觉得它没有金子那么抢眼,但是懂得的人都明白,铂金的价格,要比黄金更高。


小周沉默寡言,一眼看上去是个不显山不露水的人,但是一看到他在赛场上的爆发,你就会明白,他的强大与优秀毋庸置疑,绝对是一个真金不怕火炼的选手。


铂金纯净而稀有,永不褪色,磨而不损。


这就像周泽楷,不但拥有帅气的外表,在赛场上的时候他一直都是最可靠的队友。


虽然轮回从来都不是一人战队,但是听到这个称呼也会明白,小周一个人有着多大的力量,他的意识,他的操作,他的反应,无一不是联盟的佼佼者,这就像铂金,就算你不肯承认,它巨大的价值也不会被任何事物掩盖。


 


【孙翔-猫眼石】


这就是世界五大珍贵宝石的最后一种了,金绿猫眼。


顾名思义,猫眼石就是能够产生猫眼效应的宝石,它所表现出的光现象就与猫的眼睛一样,灵活明亮。


虽然孙翔前期见到叶修的反应真的挺像一只总是炸毛的小猫在对着一头狮子喵喵叫,但这绝不是他适合猫眼石的理由。


首先是因为猫眼石的珍贵,很多人不喜欢孙翔,但就算你对他百般挑剔,他依然拥有无可置疑的实力,毕竟他可是联盟唯二撞破新秀墙的选手,更能在转型之后直接驾驭一叶之秋这个强大的角色。


而真正戳到我的是关于猫眼石的那句“能够随着光线的强弱而变化”,这就是我心中的孙翔,失败从来都不能将他打压,他的成长贯穿了整部作品,就算曾经的他被打得落花流水,但是他勇往直前的努力,却让他遇强愈强——【无论对手多强,而自己,更强。】


卸下了骄傲的他,学会了合作的他,终将变得所向披靡。


 


【魏琛-玛瑙石】


虽然老魏这个老烟枪有很多毛病,他很没下限,很爱说垃圾话,擅长用猥琐流作战,但是他同样有无数闪光点,对荣耀不变的热爱,研究出技能点的聪明,还是一位奠基蓝雨未来的好前辈。


而他最震撼我的,应该就是那份不肯服老的精神。纵然没有了手速,意识和操作一同老化,那又如何,季后赛上,他还是拼命用他的发挥完美地牵制住了喻队和小卢。


也许已经没几个人知道他,也许他的复出并不夺人眼球,但是,老魏对于冠军的坚持和渴望,并不比任何小将少。


这就像玛瑙,没有钻石和七彩的宝石那样抢眼,有着厚重沉稳的棕红,甚至有些纹路在年轻人看来很是老土,但是你依然会被它的美震撼,这种岁月所带来的沉淀感,就像是老将的经验与智慧,是其他年轻事物所无法拥有的。


 


【林敬言-雨花石】


这里我就直接把微博的原话放出来了——【如果说叶修耀眼夺目如同钻石璀璨,少天清澈明亮就像宝石绚烂,乐乐历经磨难像是蚌中银珠,喻队沉稳优雅仿若温润美玉,那老林一定是块南京的雨花石,经历了岁月风雨的洗刷和漫长旅途的奔波,看似沉重无光,实则光华内敛,圆润暖手,时光在他身上浸透从而衍生的美妙纹路,是任何人都永远无法拥有的珍宝。】


这是今天这篇石头记的来源了www。在我几年前去南京的时候,雨花石曾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纹路美妙,微热,光滑,特别是雨花石给人的时间感,如果它不是一个经历过岁月打磨的石头,绝对不会这么美,而南京正好又是呼啸的主场。


这也是林敬言给我的感觉,纵然不是天才,但是他的美好品质,年轻人却未必能够拥有。


 


【方锐-托帕石】


托帕石,又名黄玉或者黄晶,其实方锐的外号叫做“黄金右手”,又是全明星+转型后封神,按理来说他完全配得上黄金,但是因为点心大大众所周知的猥琐流,所以我实在没法把那么大气的黄金配给他嗯(…),而托帕石倒是真的很适合他,而且正好也是黄色的。


托帕石也是一种非常出名的漂亮宝石,色泽明快,被誉为“友谊之石”,代表真诚和执着的爱,意味美貌和聪颖;象征富态、有生气,能消除悲哀,能控制情绪,有助重建信心和有生目标。


看,是不是特别适合在关键时刻来到兴欣助力的方锐大大!是不是特别适合老林和方锐真挚又动人的友♂谊!是不是特别适合深受大家喜爱的、名言是“你看我真诚的眼睛”的方锐大大!嗯?!


 


【江波涛-碧玺】


有一句话是这样形容碧玺的——【千变万化,丰富多彩】。


咳,所以我觉得它非常适合画风多变的江副队啊!


所有宝石中,碧玺颜色最为丰富,按其颜色和特殊的光学效应可分为好几个品种;除了颜色外,优质碧玺还应晶莹无瑕,切工规则,比例对称,抛光好,殊的光学效应也会提高碧玺的价值。


这也就是虫爹笔下的江副了,虽然不是顶尖大神,但是他的操作、战术、意识都很优秀,样样都拿得出手。


而且碧玺听起来有种湖水一样清润的感觉,也很适合江副的名字2333。


也许放在很多珍贵的宝石前它会有些失色,但是却绝对不能被忽略,这也很像那首献给江波涛的歌——“在你得意洋洋的时候,他就会有所行动。”


 


【肖时钦-橄榄石】


橄榄石,清澈秀丽的色泽十分赏心悦目,象征着温和聪敏,因为颜色悦目而为人们所喜爱,给人以心情舒畅和幸福的感觉,故被誉为“幸福之石”。


在兴欣打嘉世的时候,就算肖时钦是最强力的对手,我也从来无法把他当做对手,这一定和他有趣的性格有关系。


作为黄金一代,小事情的聪慧和能力无可置疑,但是就像叶修发现的那样,因为他带领的队伍是雷霆,所以难免有一点小家子气,就像橄榄石并不像珍贵宝石那样出名。


但也是因为这一点,所以小事情容易满足,就算队伍实力不够顶尖豪门,他依然可以放心地带领他们挑战到最后;他的脾气也很好,见人总是称呼前辈,被叶修随口一说就帮忙打BOSS去了。


他在嘉世的一年,从来都不是浪费,所换来的成长是显而易见的。


就像橄榄石,最重要的一点,它代表着希望。


 


【楚云秀-白银】


云秀姐的女王气场实在太适合银这种金属石,就算没有亲眼见过她的风城烟雨,这个角色在我心里也是一个银发、银眼、银装素裹的帅气男生。


在沐沐还没有上任之前,作为联盟里唯一的女队长,维持着烟雨整个队伍的形势,无论是大方地给叶修一个拥抱的她,还是身为沐沐好闺蜜的她,或者是在被俱乐部插手管制后对战队成绩无可奈何的她,每一个不同角度的楚云秀,都有着别样的魅力,像极了银这种金属,不算昂贵,却华美,优雅,温软,和丽。


许多人诟病烟雨这支队伍不够硬气,说这和楚云秀是个女生有关系,这也像是白银,柔软而充满韧性,虽然可以折弯,却并不代表它会被随便折断。而烟雨这个队伍若不是楚云秀带领,它未必会有现在的成绩,甚至不会有现在这种特别的美。


 


【卢瀚文-黄金】


铛铛,新生代从小卢开始!首先把之前没能给方锐大大的黄金献给联盟第一总攻——卢瀚文!(。


小卢作为全文唯一的正太,刚刚出场就非常抢眼可爱啊!


在全职里,虫爹对很多人使用了天才这个词,但要说最年轻的天才,肯定就是小卢了。


甚至就连叶修,也特别关照了一下小卢,甚至有过想把小卢挖到兴欣的念头,因为他觉得这个小孩“前途不可限量。”所以以卢瀚文的价值,完全配得上黄金。


这样说当然不光是因为小卢的高强技术,更重要的是,他积极向上、勇于承担、不怕困难、懂得适度的性格,简直就是联盟新生代的表率啊!这样的他,是不是就像黄金一样耀眼灿烂?


而且年纪轻轻就被发掘出来,还能担当主攻的大任,这也那应了一句老话——“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邱非-石榴石】


石榴石有个别名,叫做"燃烧中的炭"。


就像邱非的战斗方式,就像战斗格式手中的战矛,一直都在熊熊燃烧。


它的颜色,毫无疑问,有着石榴本身那样漂亮的鲜红,这也是嘉世的代表色。


为什么它会适合邱非呢?因为,石榴石代表着,忠诚,真实,坚贞,友爱。


邱非对于叶修的忠诚,是铭刻在骨血里的信仰,相信有很多很多人都被这份憧憬一样的感情打动过。


石榴石可以使人充满自信,对抗忧郁,能够帮助人面对过去的创伤回忆,消除人心中的烦恼,带来愉快喜悦的心情。


是的,不必为邱非留守嘉世而难过,因为邱非的坚持,所以嘉世没有倒,这是真的,而邱非和叶修,也终有一天会在赛场上相遇,这也是真的。


 


【包荣兴-琥珀】


咳,其实我本来是想把包子定义为赌石的,因为谁也不知道他的内核究竟是什么样子……最后我觉得还是把琥珀送给包子好了,因为琥珀这种东西的价值也不好定义。


如果里面凝固了一只几万年前的虫子,那它没准很贵,如果什么都没有,还有个裂痕,那很不幸,它就不值钱了,就像包子,是一个连叶修也捉摸不透价值的选手。


但是琥珀也有它的含义。它代表着永恒、纯洁,如果有人送你琥珀,意思就是“我的心永远不变。”


【总是笑包子脱线,总说包子是把双刃剑,固然换上一个稳定的高手更好,但又有哪一个人能像包子一样,从一开始就没有把叶修当成对手,从始至终毫无保留地信任着叶修,一步一步全部按照叶修的指示去做,不为名利不为钱财,忠诚地追随他到最后。除了沐沐,包子真的是唯一一个啊。这也是新章看哭我的原因吧。】


这是在包子为叶修挡下那一击爆头时我写的微博,大家一看应该就明白了。


 


【乔一帆-月光石】


从开始看全职到完结,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乔一帆这个角色的成长。


从一开始给人倒水的小透明,在全明星赛上失利后的哭泣,再到坦然地离开微草投奔叶修,后来在挑战赛中大放异彩,即使有别的战队来找也绝不离开兴欣,个人赛打胜高英杰,却不反驳对方“下一次我一定赢你”的话语,从网游里开始一直跟随叶修到最后,在总决赛上以出色的大局观使轮回重要角色致盲。


如同那首歌唱的一样,小乔散发的是“微光”,纵然微小,却总有一天会变作耀眼的光亮,就像月亮的光芒,在夜晚普照大地,温柔而绵长。而月光石又名梦之石,小乔也成功地实现了自己成为职业选手的梦想,甚至在第一次正式参赛的最后,就拿到了一个总冠军。


充满灵气的月光石,细腻柔和,穿透性强,具有融化与弥漫的特性,可帮助平复烦躁的心情,是不是就像小乔本人那样,可爱,谦虚,温暖,讨人喜欢?


 


 


【高英杰-绿松石】


绿松石,质地细腻、柔和,硬度适中,色彩绝美,娇艳柔媚。


我对小高的喜爱,并不如小乔那么多,但是对于他有两点印象很深刻,一是王杰希给予他的压力和关心,还有王杰希为了让他顺利成长那无私的付出,另一个就是小高虽然性格腼腆,不算硬气,但是对一帆真挚的友谊实在很让人感动。


而绿松石不仅有着微草绿,还象征着“信赖和信任”,传说会给远征的人带来吉祥和好运,被誉为成功幸运之石。


我还记得文里提到有人说小高运气太好,大眼反驳说“如果运气好也是错,那我倒愿意错上加错”。


的确,小高是个好运的人,与邱非、小乔、孙翔不同,他不但是个天才,还完全在呵护下一帆风顺地成长,但是这其中,又怎么能忽视他所承受的压力和所做出的努力?


而且,能有一个这样好运的人在身边,未必不是好事呢。


 


【刘小别-孔雀石】


呃,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下意识,我真的发现绿色的宝石刚好都特别适合微草的人。


孔雀石,颜色酷似孔雀羽毛上斑点的绿色,而获得如此美丽的名字,它具有色彩浓淡的条状花纹,这种独一无二的美丽是其它任何宝石所没有的,因此几乎没有仿冒品。


你可以把这当做刘小别无法复制的超高手速。


另外,孔雀这个动物给人的印象是华丽而傲慢的,同时孔雀石也微带毒性,这给我的感觉也很像刘小别,偶尔的小傲娇,时不时的毒舌,还记得他愤愤地摘下耳机吐槽解说的可爱,也记得全明星赛上他向少天挑衅的那一剑,不得不说虫爹很厉害,随便几笔,一个人物饱满的性格就已经跃然纸上。


 


【唐柔-硬玉】


前文说过玉分两种,如果说喻队是软玉,那唐柔就是硬玉了,又名翡翠。


之所以选择了硬玉这个名字,是因为唐柔妹子给我的感觉实在是太硬气了,这种硬气,甚至要比小高小乔这些年轻的男孩子都要强一些。


而在有些人的印象里,翡翠是老气的深绿色,其实不然,翡翠本身绚丽多彩,更多代表的是大气和富贵,甚至本来就是财富的象征,倒是非常适合唐柔的家世。


同时翡翠也代表着热情、善良,可以辟邪,相信这也是充满干劲的唐柔留给大家的印象。


她是一块被叶修挑中的璞玉,在大师的精心雕琢下,慢慢进步,在总决赛终于封神,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唐柔一定会成为兴欣的核心力量。


 


【苏沐橙-风信子石】


沐沐当然不是新生代,估计有人会问为什么把沐沐放在这么后面,因为我一开始就决定把伞哥放在最后,所以就把沐沐放在了倒数第二的位置嗯。


风信子石,又名锆石,之所以选用前者,是因为估计有很多人和我一样瞬间就想起了沐沐献给哥哥的花。


经过切割后的宝石级锆石很像是钻石,由于外观相似,因而被誉为可与钻石媲美的宝石。


这就像沐沐,漂亮又优美的她,一直都忠诚地跟随在叶修的身边,因为这样,她的光芒被掩去了不少,还被人说成是花瓶,但是沐沐从来都不介意。


被迫和叶修分离,我们才会看到那个强势的沐沐,可以散发出和钻石一样耀眼的光辉,即使她的内质没有钻石那么强大。


锆石,还象征着胜利和好运,是成功的保证,沐沐曾是叶修最好的策应,现在的她则成长为兴欣全队的最佳策应,并在叶修离开后成为了下一任兴欣的队长。


这样成熟而大气的苏沐橙,即是叶修和苏沐秋的骄傲,也是我们的骄傲啊。


 


【苏沐秋-橙水晶】


在写到老林那条微博时,基友就和我讨论过苏沐秋适合什么样的石头。


我不同意伞哥是可以折射万千光线却易碎的玻璃,也不同意他是瞬间爆发了无数星光而后消失的陨石,最后我想来想去终于想到了——水晶,就像钻石一样透明漂亮、光芒四射,毕竟伞哥的天才与强大,可是由叶修亲身确认的。


一般的水晶并不算昂贵,也很常见,但是宝石级的黄水晶却极为稀有,橘黄色的最为珍贵,因为伞哥给我的印象一直都很像是温柔透亮的橙,可能和沐沐有关吧,所以最后私心用了橙这个字。


而黄水晶代表着快乐和财富,就像伞哥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元气而欢快的,而且他也正好一直在努力地赚钱。


只是水晶终究不像钻石那样可以永远留下,也许就是因为它的易碎吧,仅仅是不小心把它碰倒,就会化作一地碎片。


不过,如此短暂而绚丽的美,又何尝不是一种永恒?


 


 


 


Fin


 


 


一口气打完的,累死了,虽然还有好多人没写进去,像新双花、双鬼,不知道大家有多少同意的,但是相信大家一定体会到了我对全职的爱!因为全职里面真心每个角色都特别喜欢啊!


最后再祝老林生日快乐!


就算全职已经完结了,对它的爱也永不完结!再战一百年!


 




人物太多Tag不一一打了,喜欢的亲们拜托点个推荐呗www



评论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